>
出口货物退(免)税审批
2015年04月09日 15:30 来源:

事项编码 

14060001GS-JG-0002 

事项类别 

行政监管 

实施部门 

朔州市国家税务局直属分局 

受理方式 

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网上 

办理方式 

承诺件 

设定依据 

1.《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2012年24号公告) 

第二条第一款 出口企业和其他单位办理出口货物、视同出口货物、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统称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消费税的退(免)税、免税,适用本办法。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出口货物退(免)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5〕51号) 

第五条第一款 对外贸易经营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商务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的规定办理备案登记后,没有出口经营资格的生产企业委托出口自产货物(含视同自产产品,下同),应分别在备案登记、代理出口协议签定之日起30日内持有关资料,填写《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表》,到所在地税务机关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手续。 

特定退(免)税的企业和人员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手续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申请材料 

1. 出口货物退(免)税正式申报电子数据; 

2. 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 

3. 出口发票; 

4. 有进料加工业务的还应提交: 

(1)《生产企业进料加工登记申报表》; 

(2)《生产企业进料加工进口料件申报明细表》; 

(3)《生产企业进料加工海关登记手册核销申请表》; 

(4)《生产企业进料加工贸易免税证明》。 

5. 属于委托代理出口业务的还应提供受托外贸企业主管退税的税务机关开具的《代理出口货物证明》; 

6. 消费税《税收(出口货物专用)缴款书》或出口货物完税分割单(列名生产企业出口外购产品应税消费品的提供)。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法定时限 

10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 

10个工作日 

办理地点 

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 

0349-8852528 

受理网站 

http://www.szzwfw.gov.cn 

权力运行流程图 

见附件 

监督电话 

0349-8852507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朔城区人民政府  晋ICP备11006176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20003
电话:0349-2028081 邮编:036002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