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人民政府

朔城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朔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0日,朔城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深入推进我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展开。副区长蔚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特别是第三章的《审查标准》,按照“谁制定、谁审查”原则,对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招标文件、政企合作协议、会议纪要等形式的政策措施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坚持做到严格审查增量、加快清理存量、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全面覆盖、应审尽审,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落地。要加强机构建设、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机制建设、强化监督问责,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久久为功,全面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为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提高审查实效。

会议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推进我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也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任务。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制度不断完善,加快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生根、发挥作用,为打造全区公平市场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朔城区人民政府  晋ICP备11006176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20003
电话:0349-2028081 邮编:036002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