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人民政府

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7-27 来源:

 

  单位负责人:高志文

  办公地点:朔州市朔城区鄯阳街137号

  办公电话:2023662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

 

主要职责

(一)划转职责。将区政府办公室承担的侨务方面职责划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政府法制职责划入区司法局;应急管理职责划入区应急管理局;政务改革和管理职责划入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人防职责划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新增职责。强化对区政府重大民生工作的服务职能;强化区政府总值班工作;负责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事务开展外事政策研究和综合性调研工作;负责办理全区台港澳工作,促进台港澳同胞与我区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因公往来台港澳有关事务。

(三)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加强和完善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政务服务职能。加大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力度,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朔城区人民政府  晋ICP备11006176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20003
电话:0349-2028081 邮编:036002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