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上午,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朔城区南榆林乡参观学习,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田间地头。

     大家首先观赏了青钟村遍地的马蹄花海,了解昭君出塞、汉匈和亲的历史,领略“山西美丽乡村”和“国家级绿色村庄”青钟村的风采,被青钟村挖掘历史文化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做法所吸引。接着,大家乘车参观了由京津风沙源治理、植被恢复、荒山绿化、经济林间种和通道绿化工程组成,概算投资16.36亿元、涉及35个村的南山生态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工程让山上增色、身边增绿、农民增收,实现了国家生态效益、社会公益效益、农民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北旺庄街道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先进,取长补短,充分发挥街道区位优越、经济发达、资源丰富、人文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市城区、主动服务市城区,建设具有文化内核、产业支撑、旅游资源的南邢家河旅游风情小镇和主题鲜明的休闲美丽乡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城郊经济发展新引擎,探索农业服务业化、就地城镇化、城乡一体化转型发展新路,实现由农业一产向休闲旅游服务业三产的转型发展,助推新农村建设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