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顾名思义是要有良好的生态、宜居的生活和愿意留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生态是美丽乡村的气质,以环境改善为契机,农村生活将更宜居舒适。

 

      2016年,福善庄乡申报建设1个美丽乡村项目——计庄村美丽乡村。在项目申报成功后,福善庄乡党委、政府紧锣密鼓,把项目建设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经过乡、村两级多方调研、现场论证、公开招标,项目自2016年10月2日开工至2017年4月30日结束,用时75天,完成了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成项目包括:新建公共文化活动场所一处,占地200平米;新建健身广场一处,占地3000平米;对入村主干道约600米道路进行硬化拓宽,并在道路两旁新修花栏墙,栽种松树,共计栽种360株;新修了村主干道排水渠;整治村内垃圾坑5处,清理垃圾并填埋新土,房前院后的村民可以自愿在其上面种菜;粉刷农户墙面。

     美丽乡村项目的实施建设,在春季万物复苏的季节为计庄村增添了活力,为经济焕发生机活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