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现场

    9月21日下午,朔城区网络安全宣传管理中心展开《网络安全法》宣传,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传播推进安全法广为人知。朔城区网络安全宣传管理中心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

     期间,网络安全宣传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网络安全法》实施的初衷和具体规定,现场群众纷纷驻足,上前了解。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其中规定了不得出售个人信息,严厉打击网络诈骗,以法律形式明确“网络实名制”等内容。网络安全法中,对建立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制度专门列出一章作出规定,明确了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关部门需要采取的措施。自此,网络规范工作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