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全社会对狂犬病防治工作的重视,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9月28日,在世界狂犬病日到来之际,朔城区疾控中心与南城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文明养犬 消除狂犬病”为主题,联合开展了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

     朔城区疾控中心与南城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咨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了狂犬病的危害及狂犬病的预防措施,提醒大家要做到文明养狗,规范养狗,及时给狗、猫等宠物接种狂犬病疫苗,一旦裸露的皮肤被动物所伤,哪怕是轻咬,或者轻微抓伤、擦伤,即使没有出血,也一定要到规范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疫苗注射原则上是越早越好,必要时要接种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狂犬病宣传知识和相关规范认识, 提高了居民的防治意识,增强了自我健康保护能力,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整个宣传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