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朔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化征缴”启动仪式在神头镇小泊村举行。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朔城区劳动局、中行马邑支行主办,来自区劳动保障局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共160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生动形象的图文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解读养老保险惠民政策。来自朔城区大秧歌剧团的演员们通过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歌舞剧,声情并茂地向现场村民宣传新型农保政策,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据悉,“社会化征缴”的启动实施,将彻底告别过去现金缴费、手工记账、电脑上传数据的三统一繁杂模式,即个人将现金到银行预存到本人社保卡中,由银行代扣进行缴费,既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办事效率。

      劳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加大社保卡的应运办理、激活工作,让每位参保人员充分体验社保卡的好处,并且对各位驻村的pose机主进行新一轮的培训,让他们能够充分应运pose机的各项功能为村民服务,继续宣传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