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公交车辆驾驶人参与道路交通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和形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朔城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朔州市公共汽车交通公司,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参加培训人员

   宣传过程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城区典型公交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公交车辆交通事故发生原因,指出了当前公交车辆在城区道路行驶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从“尊法守规、安全驾驶”“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等方面对公交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塑造行业良好形象提出良好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

   鲜活典型的案例,自身存在的陋习,让广大公交车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了参与道路交通应该履行的职责和文明城市创建所承担的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公交安全无小事,尊法守规安全行”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和素质,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构建辖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