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朔城区卫计局对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督导。

听取汇报

   11月15日,朔城区卫计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督导组深入友谊街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督导检查,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该社区服务中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友谊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非常重视,认真制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资金预算、具体实施方略、人员绩效考核方案,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执行项目人员,对辖区内居民签约分组明确、各项跟踪随访频次紧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完善,辖区服务工作基本到位。

查阅资料

查阅资料

   检查组对友谊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该卫生服务中心认真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规范第三版相关内容,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加大对辖区内居民的跟踪随访力度,并因地制宜地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帮助科学整理各项档案材料。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是一年一度的例行工作,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共56家将接受同样的督查,并严格按照《朔城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合同书(2017年)》相关签约内容进行年末绩效考核兑现。通过督查进一步促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开展,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日后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