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润常在朔城区就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食品药品信息化监管开展专题调研。

   崔润常与朔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朔城区局相关工作汇报,并深入阿瓦山寨饭店二部、九田家果木烤肉店、迎宾国际幼儿园食堂等地实地调研了“明厨亮灶”和信息化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崔润常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总要求,把示范创建和信息化监管作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的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统筹部署、夯实责任,带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一要更加注重夯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点把控,净化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二要更加注重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求创新、谋发展。三要更加注重工作创新。加强监管、队伍和信息化“三个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