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朔城区国税局联合区地税局、开发区地税分局,抽调百名税务干部,深入辖区内46家企业,持续开展“万名税干入企调研专项行动”。通过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税收政策,摸透企业实情、聚焦问题,精准把脉,改进工作,着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类涉税问题,帮助和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朔州市明宇电力设备安装检修有限公司位于朔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会计闫加明认真地听着税务干部为他讲解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不时询问并记着笔记。他高兴地告诉笔者,虽然在平时的工作中也学习税收相关政策,但是对于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得不够及时、不够全面。通过这次税务干部入企服务,给我们带来服务、带来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更进一步拉近了税企双方的距离。公司负责人王兵说,全省万名税干入企专项行动非常好,税务干部入企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给我们送服务、讲政策,帮助我们更好地完善财务制度、提高理财水平,同时还认真倾听来自企业的反馈意见,加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很好,希望今后常来企业走访调研。

   为企业服务义不容辞,为朔州转型打好头阵,文件就是命令,号召就是行动!朔城区国税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问企所需,问民所需,帯着问题和服务扑下身子,真心诚意地为纳税人解决难题,温暖企业。在全省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朔城区国税局认真落实全省税务系统“造环境促转型”暨“三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区局出台了《万民税干入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三个目标。一是上门“送优惠”,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二是上门“问需求”,深入了解企业在政策落实、税收管理、办税服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涉税诉求,以及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三是上门“解难题”,开展分类梳理工作,建立健全解决问题工作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积极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成立了以国地税两位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组,联合抽调政策、业务精英,组建宣讲团队,根据入企服务名单分行业、分规模、分类别制定具体的政策宣传资料。编印了“造环境·促转型·万名税干入企调研服务政策理论读本”专项行动宣传手册7本200套,包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政策措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便民手册、税收优惠速查手册、山西转型发展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导读和党的章程解读。通过入企服务,共同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