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对象的管控,认真做好冬季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及校车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近日,朔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四抓四查”要求,强化校车管理,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抓源头,查底数。对辖区内的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车辆行驶线路等情况进行重新排查核对,对没有安全驾驶资质的驾驶员、安全技术不合格的车辆,一律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抓路面,查违法。在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的道路上设置足够警力,在早晚高峰时段疏导交通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加大对校车行驶路线的管控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抓隐患,查落实,保证排查工作深入到辖区每一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不漏掉一辆不合格车辆。与校领导建立日常信息联系制度,把接送学生车辆纳入户籍化管理,一旦出现问题,将依法追究车主及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车安全管理员、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四是抓宣传,提高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密度、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