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区委的有关要求,12月13日,朔城区区委宣讲团第四小组在朔城区文明办主任贾文叶的带领下赴朔城区卫计局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朔城区卫计局副局长高建荣主持,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30多人参加。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个方面的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宣讲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宣讲团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七个方面系统地作了介绍。宣讲团提出,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掀起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学习热潮。一要在学习上下真功夫,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意识,结合实际情况,做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不断引深学习活动。二要在宣传上下硬功夫,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实做深,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宣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讲家。要创新形式,注重效果,突出重点,努力做到人人读报告全文,人人谈感受,人人做宣讲,人人做表率,人人抓落实。三要在贯彻上下细功夫,要按照市委召开的第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今后的各项工作。

    听了辅导报告之后,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感到本次宣讲报告会内容全面、内涵丰富、特别及时,让我们充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内涵。纷纷表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的声音的传播者、健康朔城的推动者,继续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全区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