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雪雾冰冻天气,为加强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朔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的监管力度,全面筑牢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防线。 

    狠抓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大队组织专人深入辖区客运站进行安全检查,通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督促客运车站负责人、驾驶员、乘务员认真落实客运车辆进出站安全管理制度,客车出发前敦促乘客务必系好安全带。民警对所有客运车辆、客运驾驶人进行检查和排查,并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认真检查督导客运部门长途车辆安全行车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严把客运车辆的技术检验关、出站关、进站关,严禁超员、超速及带“病”车违法出站。 

    强化路面安全管控。大队重新调整勤务部署,进一步强化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安全管控。坚持对客车在途经辖区时严格落实“六必查”,认真查看七座以上客车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对客车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客运车辆驾驶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对出现的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载客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发现一起 查处一起,坚决惩治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坚持整治与宣传并行的原则,组织民警到客运站、运输企业等人流车辆密集场所,发放客运车辆安全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驾驶员上安全教育课,讲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增强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使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