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朔城公安分局北旺庄派出所联合北旺庄街道办、朔城区消防大队,于1月17日在乾翼影城开展了消防安全大讲堂活动,就消防安全知识、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辖区6个社区、5个村委会、6个物业、5所学校、22家重点单位共240余人参加这项活动。 

      活动期间,培训人员结合鲜活的案例针对火灾的发生、发展、危害展开全面分析,并就如何进行事前防范以及发生期间如何进行事中自救、互救展开详细讲解,运用自然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很快将培训人员与参训人员的思路连接在一起。随后,民警介绍了北旺庄派出所推出的“互联网+社区消防”工作模式,讲解了派出所微信订阅号“火患随手拍”举报专栏的作用,此模式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的作用,真正践行了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极大地减少了辖区火患发生率,切实推动派出所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民警就春节前后禁燃禁放以及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预防作了强调,并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对于参训人员不懂不会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利用乾翼影城电影厅播放了“119 对你说”消防知识警示宣传短片,提醒全体参会人员吸取火灾事故教训。 

     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同时让辖区群众对消防安全防范和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切实夯实了参训人员遇突发火灾进行自救互救的理论基础,以及禁燃禁放的决心和正确停放充电电动车的认识,为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起到良好作用,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