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运工作重点,狠抓客运车辆管理,对客运驾驶人进行学习培训,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加强职能部门协调,强化路面管控等措施,保障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平安畅通。 

  

   针对辖区冬季道路特点,教育驾驶员在雪天驾驶车辆过程中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告知驾驶员,大队在春运期间将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对客运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详细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并上网随机检查了车辆卫星定位装置使用情况,必须保证正常使用,督促客运企业强化驾驶人管理。大队对客运企业严格认真查验驾驶员资质,杜绝疲劳驾驶、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筑牢客运交通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大队在客运汽车站出口设立检查站,及时对当天的出入的所有客运车辆逐车进行登记,对违反规定的并坚决予以卸载,达不到要求不予放行。 

  

   科学安排勤务。大队对客运车辆出行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管控,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查处的超员超载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对于超员违法行为要与有关单位协调,备勤车辆及时进行分流转运。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大队班子成员每天深入一线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查纠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路面隐患,将各类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大队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责任制,要求企业重视交通安全隐患,对车辆、驾驶员把交通安全的各项措施和责任量化。 

  

   大队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对客运企业、旅游企业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结合往年辖区春运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向政府部门做汇报,同时,加强与交通、旅游、安监、教育等部门的联合,加强车辆动态监管,落实长途客运车辆时限停车休息制度,排查客运车辆专线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