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全区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确保学校师生身心健康,4月11日,朔城区在区教科局召开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区直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联区学校、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教育科技局局长闫泽亮主持,副区长梁耀文、区卫计局局长魏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疾控中心主任徐春平、副主任刘国就全区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区食药局王志明通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春季气候多变,忽冷忽热,各类致病病毒滋生繁殖,容易引发多种传染病,而学校又是人员密集之处,也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重点,必须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师生健康为中心,不断促进和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安全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制度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齐抓共管、防控结合的良好局面;要以创建“健康朔城”“健康学校”为抓手,让健康教育、健康宣传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充分发挥校园广播、校园板报、主题班会的阵地作用,使预防知识入心入脑,卫生习惯良好养成,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要积极开展传染病专项检查活动,全区排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真正做到家校合力,预防为主,共促健康;区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疾控等专业机构发挥作用,为防控工作提供必要条件,组织专家宣讲传授防控知识,深入学校进行有效督导,形成上下联动,部门推动,专群行动的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