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孝道传统文化,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5月11日下午,由朔城区妇联主办的“温馨五月花 感恩母亲节”系列庆祝活动在朔城区四中举办。朔城区妇联班子成员,朔城区四中师生代表近2000人观看了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由真情故事《血色母爱》和《黄鼠狼脱皮哺子》拉开帷幕。童声演唱《天之大》和诗朗诵《我爱您,老师—妈妈》带观众走进了一个纯净的情感世界;舞蹈《母亲的故事》、《想帮妈妈洗洗脚》和情景剧《时间都去哪儿了》表现了对母亲的依恋和深情;近千人的母爱组诗朗诵和手语操《感恩的心》,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孩子们用感恩卡装饰“母亲树”,母亲代表分享了孩子们对妈妈的感恩之声,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活动现场

     据悉,为营造亲情、感恩的节日氛围,朔城区妇联携手区四中精心组织了以“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妈妈做感恩贺卡”、“写给妈妈的赞歌”、“献给妈妈的花—康乃馨”、“以母爱为主题的书法手抄报绘画作品展”等活动,让孩子们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向母亲表达爱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倡导从自己的家庭做起,通过感恩的力量,促进家庭社会和谐,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