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朔城区卫计局56名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包点扶贫村南榆林乡西村,统一入户,结对帮扶,开展了“四问三宣一推动”为主要内容的贫困户跟踪回访行动。

 

   “大爷,您身体还好吗?家里的米、面、油够吃吗?”“今年还养不养猪?要是准备再多养几头的话,缺不缺钱?缺的话,我们帮您想想办法。”“您现在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 

 

    为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推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区卫计局党员干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西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跟踪。回访行动以“四问三宣一推动”为主,问效、问需、问计、问政,宣讲理论、宣传政策、宣介典型,推动脱贫攻坚提档升级,实现进村到户全覆盖、见人见事访真情、问题导向促整改、深入调研转作风,切切实实以认真工作的精准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以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赢得群众的幸福感。 

 

   南榆林乡西村是朔城区卫计局的包点扶贫村。该村土地贫瘠,劳动力缺乏,农业设施损坏严重。区卫计局先后利用上拨财政款38万、自主投资12.26万元和筹资的5.5万元,通过党建促脱贫攻坚、农机专业合作社促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促脱贫攻坚、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脱贫攻坚、实施“山西护工”培训计划促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促脱贫攻坚、小额贷款促脱贫攻坚、建设施强基础促脱贫攻坚等,解决西村因灾、因病、因学等造成的贫困现状,如今的56户贫困户,已有52户摘掉贫困户帽子。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重大政治任务,为认真完成这项任务,区卫计局党员干部坚持“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理念,自2015年以来,所有包点扶贫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山和局党组成员的带领下,至少每年深入贫困户家两次,坐在贫困户家炕头上详细询问生活所需与当前困难,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区贫困人口脱贫,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