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有效查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因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近日,朔城交警大队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严查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地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排查乡村道路隐患,落实隐患整改。大队组织民警进乡镇、上道路,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路段,整改国省道与县乡道交叉口、国省道与村庄交叉口、乡村道路陡坡弯道,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设置提示牌、警示标志等交通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紧盯农村重点车辆,筑牢事故预防基石。大队对农村地区的面包车、摩托车等开展专项治理,由各路面中队组织民警深入村庄进行走访、摸排,建立详细的台帐,全面掌握重点车辆运营项目、行驶路线、车辆状况、驾驶人资质等情况。 

   从严打击处理农村交通违法行为,以农村道路隐患排查为契机,警力倾斜农村,主战场向农村地区转变,做到违法整治常态化。一是路面中队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及时消除隐患、整治违法,特别是加强摩托车、农用车、客车的管理,严厉打击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将集中整治战场向农村地区延伸,强化整治力度和密度,形成高压态势,增强打击威慑力,形成农村地区管控无“死角”;三是加大科技用警向农村道路前移,大队将测速、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设备前移到农村道路,对各种违法进行严查严打,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科技水平。 

   面向农村重点人群,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等宣传媒介,持续加大对广大农村地区驾驶人,特别是涉农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选择典型事故案例,用身边发生的事教育身边所有的人,全方位开展宣传和面对面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