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下午,山西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巡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最高院第四巡视组巡视山西省执行攻坚情况反馈会议精神、通报全省法院各项数据和突出问题、整改督导情况,通报批评执行指标落后的21家法院,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中,对十个中基层法院院长进行约谈督导,十家后进法院院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强化下一步组织推进。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检查,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最雷厉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全省法院巡查整改工作视频会一结束,朔城区人民法院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和执行攻坚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执行干警、信访工作相关人员都参加了会议。 

    贾院长就进一步提升短板,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按照《全省法院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方案》和省高院要求,聚焦问题,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整改。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各执行小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三、拉列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 

    四、实行小组每日汇报制度,由小组负责人汇报案件进度,逐案施策,定方案,补短板。 

   贾院长强调,执行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举全院之力做好整改工作,全体干警要明确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明确自身短板,真正挂图作战,有针对性抓好整改;要明确责任担当,扎实形成合力,举全院之力为执行工作保驾护航;要明确任务时限,做到分秒必争,在规定期限内必须整改到位;要明确廉政纪律,规范执行行为,干干净净赢得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