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法治宣传震慑犯罪作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价值线索,对黑恶势力形成压倒性态势。8月20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入到乡镇、街道办、社区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在福善庄乡,南榆林乡等地开展以“扫黑除恶、你我同行”为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在乡村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积极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活动采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会结合乡村的实际,向村民宣传、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广泛发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鼓励村民遵守法律法规,对于“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大胆揭发,不要向黑恶势力低头,让黑恶势力成为众矢之的,无藏身之处。

  据了解,此次活动,朔城区政法委共组织朔城街坊扫黑除恶专业宣传队60人深入乡村、社区挨门逐户把“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递送到家里,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全面发动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真正把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