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朔城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朔城街坊扫黑除恶专业宣传队组织50多名成员深入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怡家苑社区居民王女士手里拿着《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与《扫黑除恶宣传调查问卷》,激动地说:“这个活动真挺好,咱广大居民就盼望这个活动了,真正的扫黑除恶了,咱们老百姓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挺好的,咱老百姓还盼望这个活动长久的坚持下去。”

  据了解,这次宣传活动以发放《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与《扫黑除恶宣传调查问卷》为主,宣传队成员挨门逐户把宣传资料送到居民家中和社区沿街商铺中,向大家介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行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朔城街坊扫黑除恶专业宣传队成员张龙凤介绍说:“这次活动就是要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人人喊打,给居民创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和拍手称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平安朔城、法治朔城夯实了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