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推动文化强村、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市区“六城联创”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日,主题为“咏怀千年古,唱响新时代”的第六届藏山大王庙会暨昭君杯文化旅游节朔城区广场舞选拔赛在青钟村开幕。

  此次活动由区六城联创指挥办、区文明办指导,区文化局主办,青钟村村民委员会承办,南榆林乡文化站、市旅游协会协办,来自全区各乡镇的30多支文艺队伍700多人参加了比赛,一曲曲突出朔州地方元素和地域特色的新创广场舞,充分展示了乡村文艺队伍积极向上的崭新风貌。活动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村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城联创”活动有机结合,互促共进,相得益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昌盛,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文化阵地。

  最终,各村队长组合,陕西老乡组合,城壕堰广场舞队,青钟昭君文艺队,铁姑娘舞蹈队,北邵庄广场舞队六支文艺队胜出,代表朔城区参加10月2日举办的第六届昭君文化旅游季“昭君杯”全市广场舞大赛。

  贾庄村文艺队伍领队麻海花激动的说:“我们这个威风锣鼓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达到最好、达到最高,弘扬我们贾庄村的威风锣鼓(文化),进一步改善,把我们队伍往大扩展,我们都是农民,我们有一个愿望就是打出朔州,打到外地,展现我们威风锣鼓的技术。”

  据了解,青钟村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文化资源丰富,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藏山大王庙会暨昭君杯文化旅游节,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区打造昭君文化品牌起到积极作用,为新时代青钟村文化建设、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也为助推朔州市区文化建设,六城联创取得新成效,巩固文化强区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