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鲜肉及肉制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朔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鲜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效打击了制售假牛羊肉、病死畜禽肉等犯罪行为。

一是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朔城区实际,成立肉制品专项检查小组,要求三队九站及时行动起来开展全区专项检查。

二是强化沟通,联手打击。在大运果蔬市场周围张贴了《朔城区肉及肉制品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简化奖励资金发放,根据举报线索的价值,给予举报人奖励,畅通群众投诉举报途径。同时,要求三队九站成员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加强与区公安分局食药稽查中队的沟通联系。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以大运菜市场和三龙市场为主逐一排查,逐一整治。共摸排登记52家,其中41家经营冷鲜肉,冷鲜肉索证索票齐全,11家经营鲜猪肉,鲜猪肉来源于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厂。

下一步,朔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鲜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