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朔城大队创新满分驾驶员管理方法,在确保其7天正常的理论学习课时外,另给所有满分驾驶员加了“新课程”,即组织满分驾驶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

  活动通过文明劝导的方式,组织满分驾驶员在交通高峰期走上街头,头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帽子,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上岗,协助交警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轮流值守,劝阻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翻越护栏和非机动车、摩托车闯红灯、逆行、越线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靠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文明城市、文明出行相关知识等。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不文明行为,文明参与交通,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据了解,随着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多,交通道路安全一直备受考验,而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道路环境需要每一位驾驶员自觉参与其中。据朔城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组织满分驾驶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的目的,在于积极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文明交通新理念,引导全社会摒弃交通陋习,倡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