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1+N”专项治理要求,朔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结合本系统实际和行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了“5+8”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治理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看病就医的优良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的安排部署,朔城区卫计局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印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组,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法治宣传进医院、进乡镇、进社区活动,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巡回督导,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从9月26日开始,朔城区卫计局扫黑办组成的督导组,先后深入朔城区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张贴海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导工作,将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组成的线索摸排组,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地毯式摸排,截至目前共出动500多人次,排查96家,查封黑诊所36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朔城区卫计局召开党组专题会4次,召开动员会和工作会8次,编印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2000册,重点排查和乱象排查内容宣传海报1500份,举行宣传活动5次,制定工作制度10项,落实整改措施5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