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伊始,朔城区卫计局帮扶干部们不忘包点扶贫村南榆林乡西村贫困户,利用元旦节假日再次走进帮扶贫困户家中,给贫困户解读政策,一起话改革,谈新年新打算,还自掏腰包送上慰问品,严严寒冬,却暖意融融。

    家住朔城区南榆林乡西村的杨增录大爷是朔城区众多贫困人口之一,这里土地贫瘠,靠天吃饭实在难以生存,再加上老汉已经70多岁,只靠种地,根本无法解决温饱。自201610月村里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后,在朔城区卫计局的帮助下,杨大爷一家三口开始走上了脱贫的路子。

南榆林乡西村,是区卫计局包点扶贫村,全村总户数514户,其中55户为贫困户。区卫计局通过农机合作社、小额贷款、养猪、养羊、养驴、外出打工等扶贫项目,带动发展当地,实现住房有保障、就医有保障、上学有保障,截止2018年全村55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杨增录大爷自加入农机合作社以后,播种收割庄稼只用农机使用费的1/3,年底还会有一部分的农机租用收入分红。此外,南榆林乡卫生院为全村贫困人口的日常门诊用药给予人均100元的优惠。2018年杨大爷家除了种地收入7750元,加上植补、低保、养老金等转移性收入13154元,全年总收入17904元,人均收入5968元,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