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决策部署,3月5日下午,区畜牧兽医局继2月20日动员大会后,又及时召开了全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金点子”研讨会。

 

       讨论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自在分别汇报了分工职责、过去一年的工作后,畅谈2019年尽职责创新落实新打算,畅谈对做好2019年朔城区畜牧兽医工作的“金点子”建议。

 

       讨论中,参会人员结合朔城区的区情牧情实际,提出了许多畜牧工作发展的“金点子”。新的一年,重点主抓畜牧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畜牧业经济增长点。力争区政府招商引资的大象集团投资8850万元的滋润乡生猪养殖项目、新希望集团拟在我区南榆林乡投资7.7亿元建设年出栏50万头的种源猪场项目、康宁农牧有限公司在窑子头乡投资1.6亿元新建的2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落地建成,积极引进蒙牛集团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增加我区生猪、肉鸡、奶牛养殖产能,形成区域性养殖特色。大力实施“2019苜蓿计划”,在滋润乡罗疃村、滋润村 、里沿疃村 、里磨疃村、神头镇新文村种植苜蓿8000亩优质苜蓿,新建1.6万平方米储草棚,购置大型苜蓿收割机械4台。积极开展“三品一标”畜产品认证申报,力争年内完成3个以上的品牌认证。培育2-3个省级奶牛养殖示范园区。积极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程,完成10以上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使全区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化关键防控措施落实,统筹做好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市场供给等工作。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同时加大力度积极争取上级畜牧业项目,切实加快朔城区畜牧业基础建设,大力扶持畜牧业新型产业发展,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成效,推动重点项目大突破、畜牧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