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大讨论”十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朔城区教育局创新学习研讨形式,采用“提问式、启发式、互动式、告示式”的方法,引深学习研讨,营造生动灵活氛围,取得事半功倍效果。


 

      3月8日上午,全局学习研讨会上,局党组书记张义新围绕“八个怎么办”“扪心四问”,又提出了五个具体问题:“大讨论”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大讨论”主要任务有几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具体内容是什么;2019年我区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制约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有哪些?问题一经提出,一下子吸引了大家,提振了所有人学习的兴趣。大家你说一句,我补充几句,纷纷争相发言,只怕记不住、不理解。发现问题回答不全面,书记现场进行启发引导。整个会场有问有答,有做笔记的,还有默默背诵的。 经过一番讨论,和张书记的启发引导,大家增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责任感、紧迫感。


 

        下一次学什么怎么学?张义新书记又明确告示,他强调,全局28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学习讨论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其他职工群众也要积极参加“大讨论”。在下一次的学习研讨中,点名抽查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情况。一个告示,又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布置了学习研讨的内容和任务。

       学习研讨形式的创新,引起了全局党员干部群众的共鸣。大家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学习研讨形式好,既生动灵活,又重点突出。我们理解快、方向明、感兴趣、学得进、记得牢、坐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