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4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朔城区委、朔城区第一中学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塞北烈士陵园举行。团区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区一中校党委校委会成员、校中层领导、高三年级15个教学班的1050名学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肃立

 

齐声高唱国歌

 

活动现场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塞北革命烈士陵园一派肃穆庄重。上午8点40分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向烈士默哀并宣誓;随后,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共青团朔城区委、朔城区第一中学负责人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整理花篮缎带

      “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继承先烈遗志。”朔城区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活动现场

      共青团朔城区委负责人表示,举行烈士纪念活动,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塞北烈士纪念馆、祭扫了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