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向深入,按照市委和区委十项规定动作安排,4月10日,朔城区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代表40余人,赴中煤平朔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回望平朔发展历程,重温改革开放历史,充分激发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的热情。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翠英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现场

          先后参观了矿区概况、春天的回忆、总理关怀、走合作之路、荣耀平朔等10个专题板块内容,观看了平朔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详细了解了中煤平朔三十多年改革发展里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中煤平朔集团作为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第一块儿试验田,走出了一条“以煤为基、高效利用、低碳运行”的转型跨越发展之路,同时也诠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朽业绩。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持对照“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树牢先进标杆、增强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力发扬勇于改革、先行先试,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