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有力推动下,这段时间咱们啃下好几块‘硬骨头’,我明显感觉到,咱的干部愿意担事了、敢于扛事了、能够成事了”。北旺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巩权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如是说。大讨论开展以来,北旺庄街道把奋力实现一季度重点工程“开门红”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主线,咬定目标使劲干、解放思想促攻坚,为保障市、区两级重点转型项目开工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扭住“关键少数”,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问题。在扎实做好大讨论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北旺庄街道着力在打造一支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干部队伍上出实招、谋实效。街道党工委紧紧扭住班子成员,组织开展工作日志“上墙”活动,随时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实行双向锻炼培养,要求班子成员全部在“四大攻坚项目”的网格上兼任“临时支部书记”,凝聚合力,促进工作。通过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重点解决了部分基层干部“撸起袖子喊口号,扑下身子搞摆拍”等作风不实问题。“开展大讨论真不赖,现在咱干部干事儿劲头挺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雁军动情地说。

          揪住“牛鼻子”,铁腕整治“大棚房”问题。“新班子换届以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拿下这个任务,确实不容易”。朔城区副区长梁耀文在北旺庄街道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说。中央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充分做好前期拉网式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决定以辖区内“大棚房”问题重灾区南邢家河、新农苑为突破口,全面打响“大棚房”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战。街道党工委书记巩权、办事处主任谢步强带领班子成员驻南邢家河、新农苑20余天,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现场指挥机械作业,铁腕整治辖区“大棚房”问题,拆除违建房屋1570余间,辖区内“大棚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抓住主要矛盾,破解重点学校征地拆迁难题。“万和小学建好了,孩子们上学也就方便了”。村主任郝建国在胡家窑村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说。为加快推进市、区两级民生工程建设,方便周边群众子女接受良好教育,巩权、谢步强等一行多次深入胡家窑、贺家河等村,详细了解万和小学等六所重点学校征地拆迁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因朝阳小学建设导致贺家河村部分道路受阻等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为加快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做出北旺庄的贡献。

          北旺庄街道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整体带动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迈向新台阶,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