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朔城区卫健体系统在朔城区卫生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集中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区卫健体局局长林实,副局长高建荣、贾小军、杨泰、李兴华,区疾控中心主任徐春平,区计生协会副会长温海,区卫生学校校长李军出席。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新愈应邀出席并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昨天在区政府召开的医德医风集中整顿会议精神,明确了集中整顿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通过抓党风、促政风、建行风,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法制建设工作,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会上强调要深入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纪律作风整顿,继续完善并严格推动学习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业务流程明示制度、政务窗口服务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等的落实,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政作为、生活工作。

        会上通报了山西省卫健委对朔城区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评价情况。在全区公卫人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2018年朔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评价,取得全省第3名的优异成绩。这样的成绩是广大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公卫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换来的,是值得全系统为之骄傲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全国一流水平,我区公卫工作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2019年朔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要在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水平的基础上,翻篇归零,对标一流,树标杆、补短板、创一流。会议要求全区公卫项目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负责人服务意识,增强团队服务能力,对照规范标准逐项分析、逐项对答,创新健康促进“六进”活动,加大禁烟、“三减三键”等健康素养的宣传力度,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扩大服务数量,夯实健康管理预防基础,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推动“健康朔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作出新贡献。

       朔城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卫生学校、卫计执法监督所、乡镇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区卫健体局机关干部职工约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