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市、区安委办《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铺开建筑工地、供热供气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领域本质安全。

  腊月二十九,局党组召开全局会议,对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加强应急值守,坚持节假日24小时局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成立了由局领导为组长的三个检查组。大年三十、初二、初六,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领局质安股、供热供气办、安监站、质监站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连续7天深入图书馆档案馆、区人民医院、电子城星悦港、朗润园等25个项目工地,朔州富华燃气、再生能源公司、城市运营公司、开源液化气站等4家供热供气运营企业检查指导,未发现安全隐患。

  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区住建局全面落实区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坚守在一线岗位和留朔过年农民工朋友200多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礼品。走访检查中,检查慰问组每到一处,与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一道查隐患、聊工作,拉家常、话未来,要求他们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检查慰问组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区委、区政府新一年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的发展布局,开展城市有机更新之城市品质提升专项攻坚的行动路径、目标任务、项目概况,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闯出发展新天地,为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