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上午,朔城区利民镇召开2021年护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朔城区春节收假收心务虚会会议精神、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护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利民镇党委书记卢峥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护林防火关键时期。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对防火令和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机关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卡口严格登记过往车辆,坚决杜绝火源进入林区。各村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大街小巷、卫生死角要时刻保持清洁卫生,要彻底清除常年积存的垃圾堆、土堆、砂堆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开启“十四五”新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镇村两级干部要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首战就是决战”的坚定决心,主动担当,大力发扬“求实、包容、敢为、争先”的朔城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始终保持奋力奔跑的姿态,集中精力抓发展,分秒必争抓落实。为“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在转型出雏型蹚新路上走在前列”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