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区卫健局、疾控中心联合在区政府广场开展以“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护健康,守护一生”为主题的疫苗预防接种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预防接种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从预防接种内容、预防接种流程、预防接种禁忌症等方面为市民耐心答疑解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等形式宣传预防接种知识,让市民了解、支持、参与预防接种,远离疾病困扰,推动辖区免疫规划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

  “现在您的个人信息填好了,之后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不用重新录入,直接扫描接种台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接种完后可以从小程序中查看接种信息。”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段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扫描宣传纸上的二维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工作。 近日,为加快推动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朔城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化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识,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按时接种疫苗对婴幼儿及儿童来说尤为重要,只要按时有序接种疫苗,就可达到很好的免疫效果。同时现在是新冠疫情防控时期,尽早、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对新冠疫情防控具有积极的意义。”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