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美联商场举行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倡导公众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妆点健康美好生活。

  今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新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和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多形式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了解化妆品的功效,并新增了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有力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在朔城区的深入贯彻执行,对强化监管、落实企业主责、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