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不忘国耻,砥砺前行,为鼓励转业士官保持军人本色,建立时代新功,当日,朔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朔州市朔城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2021年度转业士官适应性培训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尚志新同志作了适应性培训会议讲话,鼓励战士们要继续保持部队的过硬作风,快速转换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主动作为,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奋力前行的强劲动力,以实践实干实效的作风展现退役军人本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科长张海晨解读了2019-2020年度国家和我省出台的转业士官安置政策,同时在档案审核、组织接收、待安置期间保险关系接续、生活补助金发放、安置程序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37名转业士官参加了学习培训,集体观看了《老兵永远跟党走》宣传片以及退役士兵线上课程。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退役士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律意识、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保持军人本色,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提高退役士官就业竞争力,为退役士官转换新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