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至26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隆重举办。朔城区农业农村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9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4项农业产业化成果展示、2个涉农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并组织相关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参加大会推介、论坛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是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是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品牌培育、成果发布、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农博会,省级主要活动项目是开展山西百年农史展、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展、电商直播展、农业农村服务业展、全国优质农产品精品展、农业高新技术展、乡村文旅融合展、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展;开展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品牌发布、百家企业进山西、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及2021年山西粮食产销衔接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朔州市级主要活动是以肉业、乳业、粮油蔬果药茶三个百亿元产业为板块,在朔州展区集中展示发展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业绩,并发布全市涉农招商引资项目、开展朔州农业产业及产品专场推介活动。

  朔城区参展的企业及主要产品是朔州市红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雁北红”枸杞、朔州市雅莉达玫瑰精油加工有限公司的“雅莉达”玫瑰系列产品、朔州市洪涛山玫瑰开发有限公司的“洪涛山”玫瑰系列产品、朔城区山老汉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山老汉”杂粮面粉、朔州市通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荞邦”杂粮产品、朔城区绿嘉绿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神泉昊际”大米、朔城区甘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神头泉畔”彩椒、朔州市朔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番喜”圣女果、朔州市开发区高粱红酿酒厂的“八分醉”白酒。朔城区的农业产业化成果展示是神西村千亩彩椒、下疃70万头种猪、利民规模种植高原夏菜和12个乡镇、办事处152个村推广玉米及杂粮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40万亩。朔城区推介的招商引资项目是梨园头现代设施蔬菜园区、利民高原夏菜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