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朔城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平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朔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奋进、蓄积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主题鲜明,引领到位,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的战略目标;回顾发展成绩,肯定到位,振奋人心;总结归纳经验,提炼到位,启迪今后;吹响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的奋进号角,必将对朔州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热潮,在深刻领悟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市委勾勒的争先崛起的美好发展蓝图转化成为朔城区的生动实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能力与担当。

“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要充分认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提升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势,展现能力与担当。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践行学思用结合。

各基层所、局内设股室要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对标看齐,主动抬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一体服务、精准服务,积极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拓展法律服务乡村振兴和依法有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功能,统筹律师、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朔城司法贡献。

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限光明;号角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正是开篇布局的关键时刻,我们务必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收假收心,及早谋划,立说立行,激扬敢涉险滩、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再出发,带着希望与梦想,带着执着与追求,带着奋发与有为,为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书写“走在前列”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