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上午,朔城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水利局等朔城区人民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置咨询台,为广大市民进行安全知识的科普。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参加活动。

   

  分发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安全生产法》、防震减灾挂图、应急知识宣传册等宣传品。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公共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用电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置各类展板25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