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朔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教育局等十家单位,在崇福广场开展了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街头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氛围,激发全区人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活动现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随处可见,现场播报十年来网络强国成就、发布网络安全倡议、条幅、海报、书签、展板、标语等宣传资料,并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接力现场直播,与网民实时互动,全方位引导群众入脑入心,重视网络安全。

   

  值此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契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将继续强化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会用网、用好网,共筑网络安全屏障,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朔城区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中街头宣传、网络安全宣传语接力、网络安全宣讲团走进网络安全责任巡讲、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特色活动,制作播出网络安全面对面访谈节目,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日”和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不断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