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全面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动毒品宣传进社区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朔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全体民辅警及社工30多人参加了朔城区委宣传部、朔城区文明实践指导办组织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社工深入朔城区崇福寺公园开展义务劳动活动,帮助清扫垃圾、清除杂草、擦洗栏杆、修理公共设施、维护卫生环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整个公园变得干净整洁,熠熠生辉。

         同时,民警和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禁毒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践行雷锋精神,人人都做禁毒宣传员,将禁毒知识带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并广泛征求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群众能更好地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
        此次禁毒宣传以“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为主要内容,把“奉献、友爱、互助”的禁毒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了群众身边,传达“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理念,为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新常态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