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传统四月八庙会如期而至,秧歌戏曲、非遗杂技、马戏巡演、老城‘美食节’、民间艺术展演等活动开启,为维护庙会期间市容环境秩序,朔城区综合执法队周密部署、科学分工,增派执法人员,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加强巡查,全力为市民群众创造良好有序的游赏环境。

           

           

一是科学谋划,周密部署。针对庙会活动场地集中、人流车流量大、持续时间久等特点,执法队提前进行动员部署,召开会议明确庙会举办期间值守巡查工作任务和市容环境维护要求,细化各分队职责分工,同时积极动员执法人员提高站位,加强应急保障和管控质量标准。

         

二是履职尽责,严格管理。庙会期间,执法人员每天早6:30至晚10:30加强动态巡查,严格规范保障老城流动商户经营秩序与环境卫生维护,并对活动区域外围主次干道实施网格化管理,主要巡查流动摊点无占主干道经营、店外规范经营、道路两侧乱停放共享单车等问题,严控商品展销和旅游推介地随意乱贴乱画小广告的行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三是强化劝导,服务群众。执法人员强化宣传引导和源头管控,在会场活动各卡口周围,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依规经营要求,提高其秩序维护和安全责任意识。发现有商贩聚集在卡口处立即疏散,发现有物品堆积阻挡卡口道路立即劝导搬离,同时严格预防控制人员拥挤踩踏,降低安全隐患。

                                
                                
                                

执法队努力将执法力量覆盖到各时间段和各区域路段,确保各主次干道有专人值守,保障庙会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游览体验和干净整洁的游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