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晋人社厅发〔2019〕59号)等文件精神,坚持公益性岗位“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属性,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从事部分基层单位便民服务窗口及社会辅助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数量

朔城区数字政府服务中心18人;朔城区社保中心8人;朔城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8人;朔城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8人;朔城区人力资源市场8人;朔城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5人;朔城区应急指挥中心5人;朔城区防震减灾中心5人;朔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人;共计90人。

二、招聘人员范围

城区籍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优先录用

1.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提交由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出具的零就业家庭认定证明;

2.家庭困难、靠借贷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提交在校期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3.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提交记载本人家庭的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

4.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含高等特教学院全日制本专科残疾人毕业生提交记载有本人姓名的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

5.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中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提交朔城区乡村振兴局出具的脱贫户家庭证明)。

三、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2.爱岗敬业,有责任、有担当,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及具备相关业务知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无涉黑涉恶、违法违纪等行为;

4.朔城区户籍;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5.适合用人单位所需的岗位和专业条件(见附件1);

6.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用人单位报名;

7.享受过公益性岗位政策的人员不得报名。

四、人员待遇

被录用人员的工资待遇按照《山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晋人社厅发〔2019〕59号)规定执行,工资待遇为我最低工资标准,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含生育)、失业、工伤保险(单位部分由用人单位缴纳,个人部分由被录用人员缴纳)。

五、录用人员管理

1.公益性岗位为全日制用工。用人单位依法与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报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办公室备案。

2.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合同期限不超过三年,三年合同期满后终止劳动关系,退出公益性岗位,不得重复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

3.公益性岗位人员应当由本人承担招用单位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不得委托他人顶替。

4.用人单位负责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确定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实行考勤考核制度,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办公室按照公益性岗位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和用人单位上报的考核表,进行月度、年度考核管理

5.公益性岗位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经向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办公室报备后,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停止发放各项补贴:

(1)通过其他途径实现就业的;

(2)按规定退出公益性岗位的;

(3)因病、非因工负伤等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超出规定期限的;

(4)无故旷工连续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30天的;

(5)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管理制度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7)其他法定情形不适宜或无法继续工作的。

6.用人单位与公益性岗位人员解除劳动合同的,在一个月之内,函告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办公室

六、招聘程序

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公示等环节组织招聘。

1.报名

报名时间:自2022年558:00起至2022年5918:00(本次招聘不收取报名费)

报名地点:朔城区人力资源市场(老城北大街2号区人社局一楼北大厅)。

报名时携带的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认定表》符合认定条件的提供);

32022年朔城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政审表》

4)《2022年朔城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个人申请表》;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从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网站https://www.chsi.com.cn/下载打印);

6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2.资格审查

朔城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个人申请资料由现场报名工作人员进行初审,用人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3.双向选择

受疫情影响,本次招聘不组织笔试,规定时间内报名结束后,由人力资源市场将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名单推送给各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组织有关人员与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双向选择确定拟招名额录用人员(双向选择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并适时统一组织体检。

4.公示

招聘单位确定的录用人员报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办公室审查后统一朔城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5.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招聘单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报区人社局公益性岗位管理办公室备案。

6. 报名及双向选择过程中请按以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1报名人员仅允许本人一人进行报名,全程佩戴口罩。

2报名人员应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并按照要求进行登记,一米线距离排队有序报名,报名结束及时离开现场

七、监督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于报名人员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反政策获取公益性岗位上岗资格、岗位名额的,一经查实,取消其上岗资格。

监督举报电话:

朔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49-5990600

朔城区纪委监委第派驻纪检监察组:0349-8851883

附件:

1.《2022年朔城区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表》

2.《就业困难高校毕业认定表》

3.《2022年朔城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政审表》

4.《2022年朔城区公益性岗位招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个人申请表》

 

朔州市朔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