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就路桥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在市城区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副市长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张祥,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一同调研。






在老城调研
  据悉,老城改造总体布局为“四轴三环双中心”,分商贸活动区、民俗文化区、历史展示区、绿化休闲区、传统和现代特色居住区六大区域。老城改造过程中,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历史风貌的恢复重建,配建别墅、商铺、教育、医疗、娱乐、休闲等服务设施。



在老城调研
  陈振亮了解了老城改造项目总体情况,并赴青荷轩和老城南城门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朔城区老城是山西省现存比较早、保存比较完整的古城之一,老城改造项目是市区两级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工程;市区两级和项目开发商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于把文化旅游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定位,创新投融资方式,把旅游景区景点建设与中煤平朔转型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加强合作,解放思想,探索多渠道的营销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尽快将老城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古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带动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