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朔城区召开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区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孟维君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委工作部门、区直部门、群团组织、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60多人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维新宣读了区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孟维君讲话
  孟维君指出,要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任务,各级党委要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坚持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主责,坚决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要拿出实劲、韧劲、狠劲,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通过整改助推转型发展,把抓整改和抓转型有机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体现到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惠及民生上,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精气神,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冯维新讲话
  张立新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市委的具体安排,对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六大攻坚“,实现”六大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就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张立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是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是政治责任,在行动上必须强力推进,是政治措施,在推进上必须从严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责,明确整改内容,强化整改措施,把握整改原则,真正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解决,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为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