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调研朔城区环保督办项目,区领导冯维新、何志岳、王建军、陈钊、赵向诚一同调研,区国土、环保、住建、煤炭、水利等部门负责人随同。



在窑子头乡砂石厂调研
  张立新一行先后深入窑头乡、下团堡乡、小平易乡等地,针对环保部门督办整改的砂石场、采石场、混凝土有限公司、石料厂、煤场、砖厂以及违章建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整改情况的详细汇报,实地察看整改工作进展,督促环保部门落实责任、增强作为,真抓实干,要求其它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配合环保部门尽快完成整改任务。



在下团堡乡调研



在小平易乡煤场调研
  张立新强调,环保督察见实效的前提是找准真正的问题,这就需要突出问题导向,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时推进治理进度;要及时巡视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对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区委和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环保部门的行动,一旦经行政查处无效,即按照程序移交司法。全区要建立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另外,环境问题具有隐蔽性和长期性,一些问题短期内暴露不足,需要群众监督。要畅通举报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渠道和平台,鼓励和奖励群众举报。